绵绵秋日下江南 周庄行船一日世间千年(图)
发布时间:2018-11-08 10:3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岸边,戴望舒笔下丁香一样的姑娘在雨中徘徊,蕙风似的纤手,撑一柄桐油纸伞。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伞顶上溅飞着蓝绸般的梦幻相思。


周庄的水,是流动的宣纸。桨声橹影,那是宣纸上游动的墨点和线条。从石栏驳岸缝里伸延的苔痕,以墨绿的浅浅的触须,搅动着水巷的心律。

岸边,戴望舒笔下丁香一样的姑娘在雨中徘徊,蕙风似的纤手,撑一柄桐油纸伞。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伞顶上溅飞着蓝绸般的梦幻相思。

橹声咿呀。一叶扁舟自宋朝启程,一路经过了元、明、清。灯影深处,宋人诗词佚句,元、明、清的轶文雅事,纷纷从水巷爬上了油亮光洁的橹梢。

筑巢于橹梢。宋元明清的遗风,在烟雨水墨间或呢喃或繁衍……



郎朗秋日里总想去哪里转一转,几个人商量了一下,赶在一个清晨里到达了这座千年古镇——周庄,听说前段时间里唯一可以进出古镇的陆路周庄大桥因为年代的久远而需修葺,往来车辆做了载重要求,我们一行人便索性选了水路,打算过足船行江南的瘾。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