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秋日下江南 周庄行船一日世间千年(图)
发布时间:2018-11-08 10:3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万三水上财道

用水结绳记事,笔画是船桨

乌篷船执黑白走,是渐渐晕开的墨点

一道流水屯诗三千,浆下有青草的味道

诗句叮咚,一滴顶万语千言

白鹭树梢起落,是经得起推敲的章节

下午从水上财道出发去探寻一下财神的老家,比水巷游的小船略显“豪华”的黄色木质手摇船里,有备好的特色阿婆茶和一应茶点,我们倒是乐的刚好去一去中午丰盛的“万三家宴”上的油水。小船沿着财道缓慢前行,我们一边磕着小食一边津津有味地听船娘讲巨富沈万三发财致富的历史传说,渐渐行到宽阔的河面,河两岸的垂柳、芦苇已开始泛黄,诉说着无限的秋意。一路上桥桥交相辉映,桥桥蕴含传说,最后到达财神居,一路上聚了福气、纳了喜气,圆了我们纳福聚财的美好心愿。





Tips:时间:8:00-16:00

地点:万三财道码头

价格:220元/船(11月1日—3月31日,春节、黄金周除外,限坐6人)

280元/船(4月1日—10月31日,限坐6人)

由于时间和行程的原因,我们这次并没有留到晚上乘一乘夜游船,遗憾未能见到灯影绰约的夜周庄,有机会定要再来上一趟小住几日,在这座水乡古镇里度一段悠闲惬意的慢时光。

(尤紫璇)

<  1  2  3  4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