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宁波史 半部在月湖":盛满传奇的一汪湖水
发布时间:2018-11-16 15:5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无风的湖面,波光中倒影远处城市的高楼,近处的亭台楼阁,错落间,是时空的交错,在这交错中,是宁波千年的风云。



从清晨到日暮,追逐着阴雨后难得的阳光,慢步于宁波月湖边,晨光穿过高大的树木,斑驳了湖岸,亭台处,人们聚在一起跳操或打太极,主子们带的小狗则识趣的一旁静静守候,月湖,在第一印象里,仅给了它一个普通免费城市公园印象,一个当地居民免费遛弯健身的好地方。



无风的湖面,波光中倒影远处城市的高楼,近处的亭台楼阁,错落间,是时空的交错,在这交错中,是宁波千年的风云。



“喧喧闹市之间,叠叠高楼之下。芳草留翠,保留静静一湖,曲径通幽,形若弯弯半月。何处无湖?何夜无月?湖有特色,月亦多姿。” 这是“巴蜀鬼才”魏明伦先生在《宁波月湖铭》中对月湖的描述。



1  2  3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