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周庄:一道美食,一种传承(组图)
发布时间:2018-11-22 17:0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一道秘制蹄·上色入味的技法传承

周庄万三蹄历史悠久,距今已有六百年的历史。“家有筵席,必有酥蹄”,如今的万三蹄已成为周庄人逢年过节、婚宴酒席中的主菜,是招待宾客的上乘菜肴。几百年来,万三蹄已深入成周庄人的味觉记忆,其制作技法也被传承了百年。

如何烧制出色泽诱人、软糯不失弹性的万三蹄,从选材到上色到火候都考验着厨师的技艺。需精选肥瘦适中的猪后腿为原料,配以秘制的调料,放入大号砂锅后经过一天一夜的煨煮或蒸焖。火候欠佳或酱料不足,均影响最终的口感。对上色入味技法的延续传承,使得万三蹄始终以不变的老味道,给食客以美味的馈赠。

推荐品尝地:沈厅酒家



一壶老酒·古老发酵工艺的传承

漫步周庄,深巷中不时飘来阵阵酒香,那是自万三酒庄和源丰顺酒作坊里所弥散出的香气。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数百年前,沈万三用周庄水酿造了独有的万三黄酒,而酿酒之道流传至今,万三黄酒的甘醇也仍在滋养着今人。

万三黄酒沿用传统的手作工艺,从选料到制作、从浸米到发酵、从压榨到封坛,把古老的智慧充分传承,酿造出一坛坛醇厚爽口的万三酒。不仅“内容”见功夫,连“容器”也很讲究。酿造容器和贮酒容器均采用黏土烧制而成的陶坛,如此,酒浆才能在陶坛里陈化老熟,越陈越香。传承古法酿酒技艺,纯手工酿制,今日的万三黄酒成为很多来周游客争相购买的伴手礼。

推荐购买地:万三酒庄、源丰顺酒作坊





<  1  2  3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