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乐:保护生态退耕还林 又闻麻雀叽喳声
发布时间:2018-12-12 14:1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轩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麻雀的回家让我重新找到了童年的乐趣。而成群的麻雀漫天飞舞,待在窗台上,待在屋檐下,与人友好相处。而这,不就是我们寻寻觅觅追索的一种宁静和谐之美吗?



许久没有回老家了。在一个周末,忽然想回去转转,便蹬上自行车,来到距县城7公里以外的乡下老家。



马上到年关了,天气冷到了滴水成冰的程度。晚上睡在母亲新烧的热炕上,那种暖暖的感觉,倍感惬意。心中想,在这远离城市烦躁的夜晚,该能美美睡个懒觉了。



不知什么时候,睡梦中忽然传来了一阵噪噪杂杂的声响。艰难地睁开双眼,透过窗户看到天空正在露出些许微明,时间还不到7点钟。原来,山里的早晨来得迟,但勤快的麻雀起得却格外早。是它们,用并不优美的歌声,唤醒了山里人,提醒着他们别睡懒觉,早点起床开始一天的劳作。



听着唧唧喳喳的麻雀声,我似乎又回到了童年的时光。小时候,家乡的麻雀漫天飞。每天早晨,它们是最勤快的使者,天不亮便站在农舍周围的树丛中叫唤嬉闹个不停。麻雀一闹,母亲便开始喊我起床。尤其到了星期天,我老想多睡会儿懒觉,但麻雀总是不知趣地叫个不停,母亲依旧在麻雀的叫声中催促我起床。不上学,便去当放驴倌。因此我恨透了麻雀。



1  2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