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马陵山雪色如春 游人暖暖如沉醉江南
发布时间:2018-12-14 11:23: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路遥



乾隆皇帝曾六度南巡,三次幸驾马陵山,写下了“三度观民驾幸吴,春风又复过司吾”的诗句;在考察这里的山水景观,风土人情,百姓生活状况后,写下了一首题为《麦》的御诗:“盼从冀兖寒迟茁,看到淮徐绿满田。第一江山春好处,十分梅柳色徒传。渐渐他日应藏雉,缕缕于今欲起烟。此是千家饼饵计,羽林驰骑戒纷填。”



诗的字里行间体现了乾隆皇帝对淮徐一带老百姓的关爱之情,第一江山--马陵山便由此而得名。他的文学侍从,大才子纪晓岚也在一首《红花埠》诗中写到:“人言从此去,山水渐清柔。”赞美了马陵山的瑰丽。



早在一万年以前,这里就有人类活动的足迹,景区内的“花厅古文化遗址”和“小徐庄遗址”,名扬中外。花厅文化被学者称为“东方的土筑金字塔”。小徐庄遗址被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花厅遗址被定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  1  2  3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