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香村:暖春三月 韶光与美食不可辜负

发布时间:2019-03-31 12:3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暖春三月,万物复苏。来香村,把春天吃进肚子里。


暖春三月,万物复苏

山野嫩蔬、河海江鲜、时令美味......

是时候一口“鲜”一口“嫩”

把春天吃进肚子里



古人说啊,按时令食用当时最茂盛的植物是大自然的规律。春日里最适合吃的,正是这些春日里蓬勃生长的植物。四季更替,适时而食,不时不食。



提起老一辈“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的话头,食补也算个不错的法子。田间野菜、河海时鲜,椿椿件件都是舍不下的。



天这么暖和了,那颗多心菜在仰着脸晒太阳,我看到了。尽量挑选那些菜头比较多的、掐上去比较嫩的原材料,简单处理一下,搬到院儿里晒太阳。



粗布裙迈着碎步,绿色的线条,彩色的光,明媚的让人觉得表演痕迹很重。



仪式感这种东西,就是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自认为“腌制”是项极具仪式感的行为。



像这样将晾晒好的多心菜洗净切片,放入容器内,加盐腌制,需要3天。晒过太阳晒月亮,月光光,亮堂堂;咸蛋黄,暖洋洋。



1  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