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香村:暖春三月 韶光与美食不可辜负

发布时间:2019-03-31 12:3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3天后,用香村秘制酱料拌匀。



秘制的底气,具体表现为 ——吃多心菜的时候一定要发出那种,旁若无人的、贪得无厌的、没有规矩的、吧唧吧唧的声音,又脆又甜,咬一口都感觉汁水儿在唇齿间迸溅……啧啧。



塘边的油菜花喜欢被人看,越被人看就长得越放肆……所以大家没事就总在河边转转,昨儿放的渔网,今天收口的时候,鲜虾、嫩鱼、连着粗粝的螺蛳,多了不少好家伙。



鱼贵鲜、重肥,塘鲤鱼形似松江鲈鱼,虽体态不比鲈鱼丰肥,口感倒并不逊色,吃巴起来既肥且鲜。去鳞洗净飞水,热锅下冷油,再来几瓣姜葱蒜提味,刚出的鲜虾、后山竹林的春笋同锅翻炒,小鲜肉们老味道!



两片入口即化的塘鲤鱼肉往热热的米饭上一放,咄咄咄咄撒上浓得化不开的汤汁,夹几片笋肥瘦相间混合米饭舀一大勺塞进嘴里……那滋味,一次一锅都不够!



前些日子晒制的菜干,园子里头新鲜的荠菜、热乎的老母鸡蛋、几挂腌好的咸肉……所有在三月里隐藏的口腹之欲都找到了出口。



红烧鲜虾、香辣螺蛳、薄荷鸡蛋、

荠菜馄饨、多心菜……

终于还是没有办法矜持了

错过了这些

就要错过整个春天啦

(尤紫璇)

<  1  2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