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乐:祁连山下花烂漫 次第开放醉游人

发布时间:2019-04-28 11:03: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轩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民联镇有个村名叫屯粮村,顾名思义,这里曾是一个粮仓。这个村外的戈壁滩有一个杏园,几十棵杏树在这里生长,枝干盘曲遒劲,古朴沧桑,树龄都在五十年以上,在戈壁滩顽强生长,开花结果。其实这个园子从古至今一直有杏树生长,规模远比这个大多了。人们在杏园采摘成熟的果子吃,果核落地生根,第二年发芽抽枝,新的树木长大,取代老树,就这样这个杏园一代一代传承到了现在,成了这个村的一道风景,也成了这个村历史发展最真实的记录。




民乐的梨花和杏花,虽美丽,但不失粗放豪壮。这里在青藏高原边缘的祁连山下,春天风沙肆虐,还有料峭飞雪,不像南国的花儿带着娇气和羞涩。就是在这样的环境磨砺下,民乐的梨花和杏花摇曳在雪域高原,妆点着这里的风景。伴着梨花和杏花开放的,还有山楂树和楸子树。不久,当这些花败的时候,沙枣花便开放了,芳香,金黄,宁静而不张扬。



民乐有花,从四月开放到十月。她们是杏花,梨花,油菜花,还有菊花、格桑花、鲁冰花、葵花......现在,又到了赏花的季节,这个从历史烟云走来的繁花似锦的小县,已经迫不及待展露了身姿,准备迎接爱花的客人。

(宋轩)

<  1  2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