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周庄|氤氲水乡 周庄的十二时辰

发布时间:2019-07-16 14:2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入住香村,抬头仰望,头上是满天星辰,仿佛伸手就能感受到它的温度;闭眼倾听,耳边是声声蛙叫;成了乡村里动人的催眠曲。



在周庄的千年岁月中,

慢生活被无限的拉长,

直至今日,

每一帧依然都是生动的画卷,

每一昼夜都是窥见缱绻时光的切片。



十二时辰是先民们的大智慧,古人根据太阳出没的规律、天色的变化及日常活动,归纳总结而独创于世。

将一天分为十二时辰:子、丑、寅、卯、巳、午、未……指引着后辈子孙过好每个当下。

周庄十二时辰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日出

卯时 5:00—7:00

炊烟袅袅


卯时的周庄是宁静的、淳朴的,整个古镇此刻都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没有成群结队的旅行团,只有原住民,袅袅升起的炊烟和炉火,拉开了古镇一天生活的序幕。

南湖的渔市渐渐摆满了各种水产,醒来的猫儿伸起慵懒的身姿,满头白发的老爷爷坐在巷口的老竹椅上。



走过周庄的每一座古桥,流水在桥洞下回响,诉说着千百年的故事和传说。

穿过古镇里的每一条窄窄的小巷,斑驳的粉墙黛瓦,都见证了岁月的蹉跎,手指拂过,留下一件件心底的心事,此刻似乎只有她们才能懂你。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