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周庄|氤氲水乡 周庄的十二时辰

发布时间:2019-07-16 14:2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晡时

申时 15:00-17:00

临河品茶


转出街角,听弦琶琮铮,丝丝弦弦的千回百转,阵阵传来。在聚宾楼里喝茶听评弹,唱吴侬软语的动听之乐。

一股酒香扑鼻而至,南湖酒肆是当年张瀚曾在此饮酒的地方,靠着临河的床,来一盘花生或是青豆,打上一壶桃花酿,和知己好友推杯换盏。

静静的倚着临河的窗,翻看着书中关于周庄的故事,感受茶酒诗画的惬意生活。




日入

酉时 17:00-19:00

湖鲜家宴


夜色降临,在莼鲈之思的中餐厅,品尝舌尖上的湖鲜水产,万三蹄、白丝鱼、清蒸鳜鱼,一碗鲈鱼莼菜羹,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黄昏

戌时 19:00-21:00

桨声灯影


戌时的周庄,夜色愈浓,着一身古裳,穿越而至,光影流转之间,橹桨划动着水面,荡起阵阵五彩斑斓的涟漪,慢时光就在这涟漪中慢慢的晕染开......

从蚬江湾到南湖湾,浓缩了周庄最温柔的水乡夜色。周庄的夜是一出四季画卷;是一首江南渔歌;是一出低吟浅唱的好戏;是一抹浪漫夜囍的红绸缎;是一幅幅入框的迷人画卷。



人定

亥时 21:00-23:00

纸艺世界


下船来,到纸箱王感受纸艺世界。在邮局处,古老而真切的情感传达方式,连带着挑选明信片都下意识郑重和用心起来。

或在文创园内感受露天啤酒音乐趴,用一首歌和一杯啤酒的时间,慰藉乐活的心情。原来夜也可以这么活色生香......



<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