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兴隆天子山 奇峰峻岭美景如画引仙女下凡不归

发布时间:2019-07-17 17:37: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传说,宇宙出生,天界初成,天上玉帝的七位女儿十分爱洁净,每天必到天子山脚下的石湖沐浴嘻戏,漫游人间看到人间男耕女织、夫妻恩爱的生活,对比天宫的冷清寂寞起了思凡之心。


要说这承德,自清代以来就是这北京的“后花园”,夏季酷暑天这北京周边的小伙伴都选择去承德避暑。而要说真正凉快的地儿可不在承德市区,而是在承德周边有山有水的好地方,这不位于承德的兴隆县有座天子山,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山清水秀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高,实属避暑滤肺的好地儿。



天子山位于兴隆县县城东南25公里处的挂兰峪镇二甸子村,距清东陵15公里。它不仅是京、津周边难得的“绿色大氧吧”,还因为景区内水泥公路蜿蜒曲折,吸引了不少山地驾驶爱好者,成为山区自驾游的天堂。



这次来没有开车,徒步走进景区去探索这块少有人涉足的净地,刚进入景区门,一股清凉感带着植物的特有的气味扑面而来,闲庭信步,慢慢顺着山里搭起来的陡峭栈道攀爬。



深吸气缓呼气,仿佛也把积蓄几日闷在胸口的浊气过滤了一遍,心情逐渐变好。



天子山内植被覆盖率很高,林荫茂密,溪谭连碧,沿途看见很多奇石怪崖、长相奇怪的低矮小株植物,也为攀爬带来了无限新奇的小乐趣。



1  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