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𦰡溪国家森林公园来 让尖叫声在山谷回荡

发布时间:2019-08-09 15:2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每一个人,都始终在时光的漂流中度过,而入水漂流亦写照人生:水至尽头天是岸、浪到高处人为峰。没有劈不过的波、没有涉不过的滩、没有斩不过的浪、亦没有始终平静的湾……



立秋前后的江南,“七月流火”下的户外高温居然能将鸡蛋烤熟。而那些从树上飘下的落叶,一眨眼功夫便会失水干枯。“酷暑难耐”啊!于是便有了寻一处地方避暑的打算,更有了亲山乐水的念想。作为自小在水边长大的孩子,那种在冰凉水底“潜凫”的酸爽,那种在激腾浪尖上“飞舞”的快感,真正让我如醉如痴,几度梦回。

“来𦰡(读luo,音同罗,作者注)溪国家森林公园吧!”湖南省洞口县𦰡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胡扬平处长致电于我。“三吊瀑布峡谷开,古寺傲苍近千载;宝瑶白椒韵味浓,安顺杜鹃成花海;茶歌一唱竹海舞,木叶一吹凤自来;瑶家风情千万种,大美𦰡溪等你来……”不愧为诗人,胡扬平在电话里勾魂摄魄、盛情而约。



较之看山看树看风景名胜,我更喜欢“随波逐流”,特别是潜入到那种没有经过人工打造的原生态溪河,更能触发我“与原始抗争”的冲动。“来我们𦰡溪万丈岩彩石峡谷漂流吧,将沉闷与压抑释放,让你的‘狼叫’随激流在山谷回荡!”胡扬平继续揶揄。

漂流,本是人类最原始的涉水方式,二战之后才成为一项户外运动。“你们今天来的𦰡溪万丈岩彩石峡谷,是纯原生态的,这里的溪水可以直接捧起来喝,不会闹肚子。万丈岩彩石峡谷漂流的主要特点是大落差、大刺激、大景观、大速度。”𦰡溪公溪河水上乐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阳斯海向我介绍。如此鲜明的特色,还没下水,就从很大程度上激起了我的欲望。要知道,毕竟这种未被开垦,无污染的纯质天然溪水今天已是稀有的珍品了。



漂流不只是好玩,更是惊险与刺激。全副武装后,安全员要求我在激流中不管发生什么,双手都要自始至终抓紧皮艇的把手,以免被抛出艇外。入水不过一分钟,皮艇就汇入了河道激流,下滑速度也越来越快,皮艇溅起的浪花不断拍打我的脸颊,冰冰凉凉的感觉简直是爽到极致。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