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𦰡溪国家森林公园来 让尖叫声在山谷回荡

发布时间:2019-08-09 15:2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大约三分钟后,一道落差至少在五米上下的急转弯突然横空出世,皮艇似脱缰的野马掉了下去,全身亦被挟裹在溪水之中,重重地冲到谷底,又被激流抛到浪尖,没来得及甩掉头脸上的水珠,皮艇又重重碰到一块巨石,一个360度大转弯,让我犹如坐在过山车上上下翻飞一般,兴奋得嗷嗷直叫……大落差、大刺激、大速度的特色,此刻充分展现了出来。

当尖叫还在山谷中回荡,翻飞疾驰的皮艇突然慢慢地舒缓了下来,一个大水湾子终于出现。此刻,一幅美轮美奂恰似人间仙境如海市蜃楼般出现在我的眼前:正午的阳光直射谷底,给周遭的石壁染上缭绕的红晕,激流溅起的水花升华成腾腾雾气,绿树从中茑唱蝉鸣,掬起一把溪水入喉,那颗尚在疾跳不停的小心脏竟神奇般地回复正常……此刻什么都可以去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只需要静静地闭上眼睛,一呼一吸怡然于斯,才觉得自己真正属于了自己。如此又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黎民苍生赓续绵延,演绎天地人和或者天人合一的奇巧与获得。



激情漂流带来的不光是释放心情的快感,更是一路滩多路险妙不可言的小惊喜。“‘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突然得到了李白的灵感以及幻想到了他捻须向瀑的夸张身姿。”跌落又一个近五米的悬瀑之后,才抹干头脸上水珠的同漂小朱对我戏言,那模样好似沧桑许久后的大彻大悟,又自多了几分可怜与无助。

是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许许多多的人越来越感到压抑,长久积存在体内的沉闷急需释放,漂流也许是一个很好的减压法宝。惊险时的尖叫,喊出沉闷;平缓时的小憩,梳理前程;沿途景致,陶冶情操;而皮艇内的同伴,严重点讲,是将生与死相托相助,是“接下来”及“信任”的无限外延……

近5公里的漂流河道,落差竟达105米,最窄处仅2米……当意犹未尽的我恋恋不舍地跳下皮艇,回味本次漂流的惊险与刺激时,突然想起了几句歌词:“风吹过片片红叶飘落,飘落在木筏掠过的漩涡,漩涡一圈圈扩散无踪,红叶静悄悄随波逐流……”



虽然歌声无关于漂流的激情与速度, 但大道至简,漂流的过程却可以印像每个人的生命历程,比对成功失败及崛起衰落的感悟:命运及大自然的洗礼,激流勇进亦或韬光养晦,全靠你自己去正确选择与把握。每个人,都始终在时光的漂流中度过,而入水漂流亦写照人生:水至尽头天是岸、浪到高处人为峰,没有劈不过的波、没有涉不过的滩、没有斩不过的浪、亦没有始终平静的湾……

不信,你也来试试!

(刘佑祥)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