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深处寻常人家 老北京的人间烟火气

发布时间:2019-08-20 16:1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可以徒步或是骑单车或是坐上人力三轮在秋日阳光下穿梭,于青砖灰瓦的窄巷深弄间,走过知名的四合院,不知名的普通民居,窄窄长长的巷弄,从胡同的名字到一砖一瓦间,到墙头的一株狗尾草,都写满了故事,胡同,记录了这里生活过的每一个大大小小的人物生平。



立秋后的京城,进入了它最美的季节,天空云彩如写意,总是伴着朝日夕阳绘出最绚烂的秋色,秋天,也是京城最佳的旅游季,除了京城著名的历史遗迹和国际范儿的时尚街区,越来越被人喜欢的还有足以代表北京文化的胡同,从最早被团队热捧的前门大栅栏地区到南锣鼓巷和后海片区,胡同游成了来京城必须体验的项目。



可以徒步或是骑单车或是坐上人力三轮在秋日阳光下穿梭,于青砖灰瓦的窄巷深弄间,走过知名的四合院,不知名的普通民居,窄窄长长的巷弄,从胡同的名字到一砖一瓦间,到墙头的一株狗尾草,都写满了故事,胡同,记录了这里生活过的每一个大大小小的人物生平。



北京建城自元代始,就以坊巷胡同为制至明清,清末增旗、坊区,胡同巷子大致未变,仅是越显丰富。“有名胡同三千六,无名胡同赛牛毛”,最多曾有胡同7千条,堪称世界之最。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