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周庄 | 回眸行云处 倒影落成诗(组图)

发布时间:2019-09-09 14:13: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周庄,水镇泽国,乍一听浑是水的国度,细一咀嚼便是一幅河流绕人家的桃源景象。



九月了

开始有风

和最好的月亮

斑斓都源此生发

河水的走向和波纹不同

在蓬松的云里有破晓松间露水

在朦胧的月里有黄昏日中归鸟

有的鱼总是关不住的

因为它属于天空

一出神一恍惚

物走星移

起风了



画在景中,人在何处?

半帘清风 一线晴光

周庄,水镇泽国,乍一听浑是水的国度,细一咀嚼便是一幅河流绕人家的桃源景象。

房子很密,错落在沿岸的各处。



近的半截身子都悬在河面上,主人家临窗吃饭的时候,一低头能照见自己的影子,抖落了嘴角的米粒笑出声来;远的只隔了几步宽的青石板路,风一扬氤氲的水汽都扑面而来。高耸的檐角伸出去,好看的弧线倒映在河面上,一层叠一层延伸到悠远的天边影影绰绰。



当河中倒影遇上白墙黛瓦,建筑的剪影在水中别有韵味。

犹如巨幅的油画被拉扯,飞檐与太阳形成的“水灯”,沙沙沙沙风摇着它。云是胖乎乎的棉花团,不怎么动弹;天是治愈的浅蓝,把水底也染成一样的颜色;太阳很温柔,浅浅洒下几缕做花窗的点缀。



像炭笔勾勒出的线条,岸边掩映的枝桠更增添了许多细节,几只画船在流动的天空里泼墨出最恣意的形态,一只飞鸟从它的头顶掠过。



双桥辉映 一番洞天

从双桥的这头走到双桥的那头,一边走一边留意转角和风景。桥上往来的人熙熙攘攘,桥头各色的花盛开,桥下水清见鱼。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