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周庄 | 回眸行云处 倒影落成诗(组图)

发布时间:2019-09-09 14:13: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石砌千年,一弯成圆。

两水夹明镜,掬水为墨;双桥落彩虹,倒影成诗。



小心翼翼扶着栏杆向河面上张望,让你的头脑保持开放和空荡,想象着把孩童玩耍的气球系在桥的两端,尽管迎着风往天上飞……等到两岸的河灯都落下来,青苍的洞口明黄的墙,打量这座古老的桥能否因此变得轻盈起来,飞过十万人家去。



一船星辉 一夜清梦

薄暮西沉,湖水颜色渐深,湖面被一层薄薄的水汽笼罩。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任鱼虾在怀里游曳,晶莹剔透滋养着星辉斑斓。



漫天的灯笼挂将起来,星星点点的明黄浓到化不开。鱼儿似有序似无序地游动在水下,跃在花间,花开在眼前……

“扑通”一声又朝着白玉盘跳过去,把月亮的倒影打得支离破碎,重复的,半透明的,许久才恢复原样。



把船靠岸,将绳索系好。坐在船头,河风吹拂,如一条丝绸撩过周身,好不惬意。悠悠的流水如带在石桥下打着结,连接天与地,形成了天地间的“第三空间”,牢系万事万物的热闹。



<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