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北京|藏在胡同深处的老国营副食店

发布时间:2019-10-18 14:5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柜台的另一头,几个大盆里装满了老北京的各式咸菜,有酱菜头、有酱黄瓜条、有萝卜干、苤蓝丝……有切好的、没切好的,都是下饭就馒头的好东西,看得人恨不现在就来个馒头啃起来。因为好奇拍照,出于过意不去的心理,也买了十块钱的咸菜拎着,这酱香就伴我一路。店里除了卖酱制品还有其他调味品以及小食品,反正,生活所需的油盐酱醋茶酒,这里都有,小小的店铺装满了老北京人的生活味道。




据资料,赵府街国营副食店成立于1956年。该店开张时,营业面积100余平方米,售货员20余人,负责为该胡同1300余户人家提供副食。从1990年代起,随着周边的超市、大型菜市场不断出现,该店逐渐衰落,部分店面被出租,到2008年营业面积仅余40多平方米。到1990年代,该店售货员仅余4人,21世纪初仅余2人。2006年,李瑞生与奥士凯连锁公司签订承包合同,由李瑞生独自承包经营该副食店,既当经理又当售货员,自负盈亏。李瑞生接手后,未改变该店的经营模式,也未对店内进行装修,保留了该店原有的风味。



<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