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延安的夜 感受圣地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味

发布时间:2019-11-01 15:0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一座城市,最能体现生活味烟火气的地方,大致是菜市场与美食街了,喧腾而热闹,也是最能体现当地风土人情的地方。




这次在延安住的地方正好是当地繁华的市中心,走路几分钟就能到河对岸的清凉山或是宝塔山脚下。

清凉山、宝塔山、凤凰山,三山与河谷形成Y字形,河岸霓虹闪烁,是万达广场的时尚律动,清凉山、宝塔山从塔身到山体都做了亮化工程,在宝塔山下每天八点半更有一场灯光秀;高高的凤凰山上是一条灯带蜿蜒,如五彩的飘带舞动和延安标志的宝塔相辉映,浅浅的河水倒映,延安的夜晚宁静而妩媚、璀璨而不张扬。




在河边看过了宝塔倒映和灯光秀,再穿过明亮的街道,走到二道街,十字型的步行街上一排排美食摊有序排列,摊主们--男的是白色头巾、女的是青花衣服,统一着装透着浓浓的陕北风情,烧烤、小炒、汤面、包子卷饼、热粥……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吃品种和最地道的当地美食,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