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延安的夜 感受圣地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味

发布时间:2019-11-01 15:0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和小伙伴逛了一圈后,落座张老二羊蹄摊上,一份爆炒小龙虾、一份麻辣羊蹄,摊主“张老二”——张文世,延川人,今年65岁,和婆姨在这条街上经营夜市摊已有八年,不论刮风下雨还是节假日,基本全年无休,每天下午5点到凌晨5点才打烊,同桌喝胡杂汤的当地食客大姐半开玩笑的问张文世:“你这几年至少赚了几百万吧?听说人家有个摊位就卖羊蹄儿年收入过千万,成千万富翁咧!你这咋也得是个百万富翁吧’,张文世乐呵呵的说“哪有哪有,娃结婚欠债了,得还上”。




这一溜的摊位很有意思,都是夫妻档,老汉儿招呼客人,婆姨掌勺,刚去的时候,张老汉的婆姨不在,他颠勺的动作与隔壁那位穿“青线线”的婆姨相比显得生疏许多,一看就是临时客串了一下厨师的角色,婆姨回来,他就自觉的出来招呼客人。食客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和摊主们,和同桌的当地人拉拉家常,像是相识的朋友相聚,延安人的热情和“自来熟“让我们这外地客倍感亲切与舒服。



<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