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中苏州街 现存的中国古代“宫市”孤品

发布时间:2019-11-14 15:46: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据清宫档案《内务府黄册》中不完全记载:买卖街上建有楼房10余座,牌楼至少6座、牌坊15座。街面商铺林立,通裕号、泰来号、六和号、恒升号、可源号、芳雅斋、集锦楼、辐揍号、丰和号、经纬号、履祥斋、细香铺、云翰斋等等,经营的种类有履祥斋鞋、经纬号绸布、吐云号烟草、云翰斋文房四宝、怡古斋文玩、品泉斋茶馆、芳雅斋是酒楼,五行八作几乎是样样齐全,当然,鞋靴、果菜等商品木制道具。




1860年(咸丰十年),买卖街被英法联军一把大火焚毁。到了1886年(光绪十二年),乾隆时期的清漪园已叫颐和园,慈禧太后修建颐和园,也曾绘制图样拟修建但最终并未实施。



<  1  2  3  4  5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