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山奇石美猴水帘洞 花果山居然在连云港

发布时间:2019-11-27 10:4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攀爬至山顶,一张白色水帘垂挂,点点坠地,像水晶玉珠迸溅,这就是被吴承恩写进书里的那个水帘洞。



江苏云台山是江苏省最大的山脉,风景以山水岩洞为特色,包括海滨、宿成,孔望山、花果山四景区。海拔625米的玉女峰是江苏的最高峰,其中最显眼的是花果山。



花果山作为云台山主景区,不仅秀美壮丽,还跟《西游记》有很深的渊源。 吴承恩就是看到这儿的仙山、云海、奇石、猴子、水帘洞而遐想翩翩,终著成《西游记》。



攀爬至山顶,一张白色水帘垂挂,点点坠地,像水晶玉珠迸溅,这就是被吴承恩写进书里的那个水帘洞。洞外猴子成群,洞内瀑布飞溅,还有很多游客买来金箍棒耍,让这处景致更有几分画中的意味。



“美猴王”站在水帘洞外,跟游客拍照摆pose拍照。抬头向上看,水帘洞的崖壁上有众多摩崖石刻,但高山流水这4个字尤其醒目,这是明朝海州知州王同与嘉靖二十三年所书。



花果山的山头上有一座大圣殿,里面供着孙大圣,这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斗战胜佛殿~



1  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