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静心之旅 来辽宁本溪温泉寺禅意寻雪

发布时间:2020-03-24 14:46: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赏温泉寺之雪 感受灵性之美

本溪温泉寺区域,因拥有本溪地区最古老的寺院,是本溪史上最大的佛教文化中心而定名。眼前这座背靠群山,雪景中的宁静寺庙,正是此番行程的目的地。

听说这座寺庙的历史可以追溯到400多年前,门前的石狮子十分庄严,传递着佛门圣地的意境。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进入了庙内,就能看见白雪覆盖的木质小桥;还有庙宇内回廊上精致的镂空钩花和印着“温泉寺”字样的灯笼。

行程至此,本已足矣,没想到恰巧遇上寺庙的“禅修文化空间”禅文化活动。两位衣着素雅清新之人,一位煮茶,一位抚琴。雪花缓缓落下,茶水汩汩从壶入杯,琴声悠扬婉转,可谓赏心悦目。

寺庙高处,古榕旁、雪地上,还有另一位古风装束之人在弹奏古筝,声意萧瑟。伴随空灵的山河意境,飘至远方。冬季最美的画面,也不过如此。

这里的雪,不同于城市的雪。因为温泉寺的存在,还因为这寺庙周围的大美山河,令人感到这雪是带有禅意和灵性的。顺着绵延的群山望去,我第一次感到整个身心融进了自然。



<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