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北京|初夏寻踪百花深处的南锣鼓巷

发布时间:2020-05-14 16:33: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不到七百多米的胡同街巷,四合院大宅门、灰墙青瓦大红门、石墩石鼓雕栏窗……是老北京旧时光的遗存。


一直觉得在胡同里某个夏天,小卖铺前,昏黄的夜灯下,和小伙伴一起喝一瓶北冰洋汽水或啃一根老冰棍,膀爷们则是几瓶冰镇啤酒就着花生米,胡侃到深夜……就是老北京胡同里最惬意的时光。

锣鼓巷这条街区的商业业态是丰富的,不仅可寻老北京味道更有来自异域他乡的风味,店铺林立多元文化融合,传统遇见现代,给游客带来更多体验选择。

就说唯老北京独有的兔儿爷,被“创艺无限”软陶艺术家创始人赵春香女士从材质到造型上做了创新,让传统文化在传承中有了新意,有了跟上时代步伐的发展,软陶的色彩与质地更加细腻精致的呈现兔儿爷的新样貌,鼓鼓的腮帮子造型充满童趣,萌化了我的“少女心”,店里大大小小各种造型的兔儿爷都满脸萌态的等着游客打包带走,这里也可报名体验兔儿爷或软陶的制作学习……街上小资小调的各色饰品店、主题餐厅、咖啡店、小吃店都成为来这条街的理由。

历史上,南锣鼓巷及周边曾是元大都的市中心,到了明清时期,则是达官显贵居住的富人区,在南锣鼓巷一带的几大胡同中藏匿着众多的王府豪庭。南锣鼓巷因其地势中间高南北低,形如驼背,坊间称为锣锅巷,后改名锣鼓巷。这个古老的街区已有近740多年的历史,曾经的繁华已是遥想当年的往事,在漫长岁月中留存下那些如珍珠散落的大宅院,静静坐落在胡同深处,述说当年的故事。


<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