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观音寺那条街:在街角会不会遇见鲁迅先生

发布时间:2020-05-26 11:59: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楼上传来“老夜上海”的音乐,心生好奇瞎想,“难不成,这楼上依然住着某位当年红极一时的名媛?”原来是一户正在装修的房间,一位青年人正埋头干活,攀谈中得知,这位陕西籍的小伙子在疫情前租下这里,打算开一间以“撸猫”为主的宠物冷饮店,现在街道刚开放,就赶紧开始装修。正对吧台是那扇彩色琉璃窗,逆光中色彩鲜亮而夺目,是整个空间里最大亮点,墙上装上了猫屋设施,临街窗前是柔软的卡座桌椅,桌子上摆着一对卡通造型的可爱小猫,对于经营前景,小伙子乐观而自信,他分析说这条街上的游客量一直非常不错,但除了吃饭的餐厅,真正休闲歇脚的地方却不多。近年来,受众主人群为年轻人的以猫为主题的餐饮休闲店越来越多,大概是因为城市中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大,安静而温柔的猫咪是治愈系的精灵,闲时,“撸撸”猫,是一种不错的放松方式。

从“撸猫馆”出来,往后走,小洋楼的四方形天井格局,四围的房间门窗紧闭,大概住家户都不在家。京华客栈如京华烟云消散,只能“捕捉”到依稀过往的痕迹。

走出京华客栈,走在宽敞的街上,刚恢复的街区游人不多,商店售货员们聚在门口拉家常,较以往的繁闹喧嚣,这样的场景倒是让人生出了漫度时光的闲情。人生不能总是急匆匆的脚步,更多的时候,需要慢下来才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收获另一种心境。

观音寺街保留了旧时老北京的风貌,算是京城中“最”北京的地方,徜徉其间,就又想到鲁迅先生曾400多次的走过这条街,如果,时光这能流转,可否会在街角遇见先生,想到这里,突然莫名的开心起来,至少,也是踏着鲁迅先生的足迹走过。

(尤紫璇)

<  1  2  3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