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邂逅金山岭长城 多变天气中惊艳迷人

发布时间:2020-06-02 14:1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雨停了,阳光再次毫无保留的照耀着山峦,云彩跟着风远行,将影投射在了长城和远山,光影幻化间,是金山岭长城令人着迷的魅力。



金山岭长城,在承德滦平县境内,距离北京两个半小时的车程。



周日里,踩着五月的尾巴,在一场大雨后出发,越往郊外天空越是湛蓝,云朵更白、山色更青,以前曾来过一次,但已经完全没了印象,眼前的金山岭景区在夏日最深的绿意中,呈现全新的模样:干净整洁的新道路、新的游客中心、新的别院酒店、新的景区大门。





午间时分,站在海军饭店的窗前,阳光下,高高矗立的“将军楼”和绵延在山脊的一段墙体,如同一座历史烟云下的古老城堡,依然熠熠生辉。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长城是文化符号,更是精神象征,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坚韧刚毅和勤奋智慧的精神。 “不到长城非好汉”,在旅行必去景点的清单里,到了北京定是要去爬爬长城的.在摄影师眼里,长城是值得一生坚持的拍摄创作主题。





饭店窗边另一桌上,坐着几个等待上城墙拍摄的摄影老师,这间民宿客栈的周老板,也是一位颇有名的长城摄影师,客栈墙上随处可见他的佳作,每一幅中的金山岭非常唯美,四季交汇,二十四时光影:有白雪皑皑中的金色长城;有万丈霞光中的将军楼;有双彩虹相伴的蜿蜒巨龙;也有山花陪衬下的细腻城垛口;还有云海翻滚时巨龙若隐…美时美刻中的金山岭“倩影”来自于摄影师365天,年复一年的坚持,后来见到的“老郭”先生就是如此,这份坚持中有着对摄影的执着,有着对长城的深爱。



雨停了,阳光再次毫无保留的照耀着山峦,云彩跟着风远行,将影投射在了长城和远山,光影幻化间,是金山岭长城令人着迷的魅力。



1  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