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邂逅金山岭长城 多变天气中惊艳迷人

发布时间:2020-06-02 14:1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从戚继光雕像的那个入口上城墙,毫无防备的雨又下了起来,“山里的一片云就是一阵雨”,景区带路的小姑娘说的,“这样的天气运气好,是可以出大片的”,对于颇有心得摄影老师们来讲,大风中爬向高高的将军楼,一对情侣在拍婚纱,风吹起白色的裙角飞舞着,两人相拥相吻,脚下是坚实厚重的长城,背后的天空是乌云翻滚,这幅大气之相中又多了一份浪漫和温馨,更是有着那份风雨同行坚定的感动。



气象万千中,金山岭长城如巨龙蜿蜒,横亘于燕山之巅,东可至司马台长城,往西可到古北口,这段始建于明代洪武年间的长城,全长10.5公里,集中了67座敌楼,烽燧3座,关隘5处,依山凭险,跌宕起伏于山水间,由于其保存完整,建筑精美,是京北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喜欢的西域楼,为明朝将领戚继光任职总兵官时修建,有着“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的美誉,因其由宁夏人修建而得名西域楼。



西域楼残墙斜影,有些单薄有些孤独的站在山风中遥望远处一座座城楼。在那里遇见一位工作人员,她负责这一段的卫生,在她眼里,夕阳西下时的西域楼最美;还有就是万山红遍的秋季长城,想拍到好片子,是需要常来多来的。



走在城墙上,触摸着城墙青砖,任山风拂面,嗅着空气中的花香,听着长城脚下树丛里,山鸡一声声的啼鸣;阳光下青山、碧水、古老的文明......这一切,令心中涌起阵阵波澜,莫名感慨与感动起来,看到朋友圈有位同事的分享,他说“疫情后最大的改变,就是太喜欢各种树了”,大概,阳光下那些充满生命力的树,让人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更加向往大自然吧。



疫情好转,一切都在恢复正常,人们对对生活对旅行的热爱会加倍,如果不想远行,那么就到近郊,走进青山绿水,走进金山岭爬爬长城,夏日时光之美岂能错过。(尤紫璇)

<  1  2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