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金山岭再现云海仙境 长城美景令人叹为观止

发布时间:2020-06-28 15:4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中兴 张爱东 王京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气象万千、瞬息万变是金山岭长城的云海景象,是时间性和“瞬间”绘画难以取代的,而“高于瞬间真实”的摄影取舍,成为影像的真正价值。使用长镜头将蜿蜒的长城压缩,使画面丰满而对比强烈,彰显长城的博大精深。



金山岭长城四季美景,春天山花烂漫,处处飘香;盛夏绿色浓郁,云雾飘渺;金秋飞黄流丹,层林尽染;严冬银装素裹,童话世界。夏日雨后,相约金山岭,邂逅云海中的长城。在将军楼遥望望京楼,眼前是“横看成峰侧成岭远近高低各不同”,思绪是时空跨越,令人浮想联翩。



大雨后,次日凌晨登上小金山,逆光东望望京楼陡峭的长城,悬崖峭壁之上气势非凡的长城惟妙惟肖,西看蜿蜒的长城延绵数十公里到视线的尽头;登上金山岭长城西侧的西五眼楼,远方朦胧的天际线下,一座座敌楼如同一座天然雕塑矗立在山巅之上,透过近景的挡马墙和城池遥望天际线的烽火台像是边关的将军威武剽悍,山谷之中云雾缥缈、飞纱流云,胜景也哉!日出时分,慕名而来的摄影者在忙乱中时而拍逆光、时而拍顺光。云雾时浓时淡,蜿蜒雄伟的长城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巍巍壮观。



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素有“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美誉。金山岭盛产“云海”,是很多摄影者多次造访的原因。由于疫情,景区暂时预约开放,相对摄影和游客较少,拍摄视野开阔,利用挡马墙作前景,蜿蜒的长城延伸至云海之中,别有一种情趣。远方长城之巅敌楼密集的敌楼成为妙不可言的远景。



经常到金山岭长城摄影的人,都知道金山岭没有熙熙攘攘的人流,更适合慢慢品味;多了很多其他长城没有的密集敌楼,更可以慢慢摄影构图。盛夏雨后,如果霞光万丈的金山岭会让你惊叹不已;如果看到阴天,也可以品味苍山桑田,为下次来临留下“视点”。盛夏的金山岭如静谧的世外桃源,又是避暑纳凉的胜地,也是拍摄光绘和星空的好地方,成为摄影者的天堂名不虚传。

金山岭长城是中国最值得骄傲的世界文化遗产,位于河北承德市滦平县境,与北京市密云区相邻,距北京市区130公里。系明朝爱国将士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管时期(1567-1586)主持建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在西起龙峪口,东至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有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挡马墙、障墙、文字砖、麒麟影壁墙,将军楼防御体系在万里长城中绝无仅有,以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

无预约,不旅游。

游览金山岭长城可使用小程序“乐享冀”进行预约。

郭中兴 张爱东 王京广

<  1  2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