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去了个假连云港 要怪就怪她是宝藏女孩

发布时间:2020-07-06 14:5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提到去江苏玩,南京 、苏州这种国际高知名度的城市肯定得排到旅游目的地列表的最前面,而无锡 、 扬州这种,因为小笼包和炒饭就能把全世界的吃货馋着跑向它地界儿的,也算是独特稀有。其实江苏有很多看似小众其实满满宝藏的地方,连云港就是其中之一。

                                              (作者特供中国网旅游,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



连云港在江苏东北部,东濒黄海,是中国重点海港城市。但连云港却不止有海、有港,还有山、林、城,有温泉、有水晶、有《西游记》,还有融合又分裂的食物,源远又流长的文化,内敛又低调的浪漫,以及以上所有的完美聚合。



连云港 ,古称朐、 东海 、海州、郁洲、 海宁 州,面向连岛,背倚云台山 ,又因是海港,得名连云港 。此地西与 徐州 、 宿迁相连,南与淮安 、 盐城毗邻,北与 山东日照 、 临沂相邻。如此这般多的邻居又与 连云港 相处甚好,自己家做了啥好吃的饭菜都拿过去给尝尝, 连云港 呢,也得拿出点招牌海鲜将送饭的碗装满了再送回去。久而久之,这一来二往的, 连云港 的美食,也变得丰富起来。而且这种丰富,还是划片儿分区域的:连岛这边主要吃海鲜; 东海县 (连云港西边)饮食特色是偏徐州风味,主要吃内陆的肉蛋、 淡水鱼、湖鱼等等,菜式口味偏咸; 赣榆区又是山东菜风味;灌云县又是妥妥江苏风味的淮扬菜(灌云豆丹很出名,前提是你敢吃虫子)。这对于我首次去连云港 ,并不了解连云港风情的人来说,在市区吃了几天饭居然没有见到想象中的海鲜!我真怀疑自己是不是来了个假 连云港 。而碍于面子,对招呼吃饭的朋友这种,一直默默的秉承着“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的态度。后来,第二次去连云港 ,登上了连岛,才知道吃海鲜,去连岛才对嘛!

浪漫的连岛风情

连岛与 连云港 港港口隔海相望,站在 云台山 上能够远观到这处岛。它其实是云台山海滨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连岛是拥有全江苏最优质的天然海滨沙滩的岛,沙滩似金的大沙湾浴场让你能够充分感受到来自于夏日的幸福。



在连岛,你不仅能看到海南岛特色,还能享受到沿海风情与内陆氛围的相互调动,这样的岛屿在国内,乃至国外都很难寻得。



尤其让我惊奇的是东西连岛虽然只有17.7公里的海岸线,但它迂回曲折,素有十八湾之称。



环连岛的蜿蜒公路,很像 台湾 那条入选了全球最美4条环海公路的苏花公路,一边贴近着山壁,另一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驾车行驶,前方从海平面上升腾起来的云雾,让你觉得自己是在画中前行。



尤其再遇上夕阳时分的橙色天际,美绝了。

而在十八湾之中,苏马湾则高度浓缩了高山的坚定、大海的潇洒、林木的幽深、怪石的神奇、历史的厚重、人文的丰富,赫然成为十八湾精华的大展示。所以在连岛,仅苏马湾这一处,就足以让你悠哉哉过假期。



1  2  3  4  5  6  7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