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周庄:金秋游水乡 从晨光初露到明月朗照

发布时间:2020-10-28 11:3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温煦的阳光洒在身上,柔情似水,秋日里的周庄,弥散着踏歌而行的温暖。



自古以来,诗词里的秋天,

大多是一幅韶光易逝的悲凉景象,

但周庄的秋却来得烂漫、耀眼。

从晨光初露到明月朗照,

从时光静好到华灯点亮,

有着更多明媚的色彩与生机,

宛若一幅浓墨重彩的油彩画,

引我们走向色彩斑斓的水乡深处。



沐秋阳,柔如歌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

转眼,秋过半。

温煦的阳光洒在身上,柔情似水,秋日里的周庄,弥散着踏歌而行的温暖。



竹编坊、核雕坊、土布坊……贞丰十二坊里,原汁原味的传统手工艺,呈献出水乡朴素醇厚的风韵,任光阴流逝、时代更迭,也难以剥落老手艺人心里沉淀的深情。

因坚守与传承,这些承载千百年历史与情感的艺术文化在周庄历久弥新,在秋阳下共谱匠心匠艺的华章。



赏秋色,诗意浓

春的烂漫,夏的热情,在周庄的秋天持续绽放。

从一叶知秋到一树橙黄,如诗色彩点缀秋叶、秋花,水乡风采不减,魅力依旧。

周庄的秋是温润内敛的,街边娇柔的花朵,河畔飘扬的垂柳,空中飘零的落叶,一抹粉黛,一树青绿,一叶秋黄,秋色入周庄。



望秋水,百媚生

水是江南的灵魂,亦是周庄的韵致所在,清秀隽永。

无论是温婉多情的小桥流水,还是波平如镜的南湖,都滋养着古镇人家。



1  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