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周庄:金秋游水乡 从晨光初露到明月朗照

发布时间:2020-10-28 11:3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游览周庄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坐着摇橹船慢行水巷,船娘一边摇船,一边唱着小调,晃晃悠悠地穿过一座座古老的石桥。

桨声灯影间夜游水巷,倾听流水低吟、桨橹浅唱,两岸灯火璀璨,光影交错,愈发彰显出水巷的清幽旖旎。



食秋味,正鲜美

秋风一起,胃口大开,去香村“吃个秋鲜儿”。

温秋意浓的日子,一定要去嗅一嗅香村醉人的秋色。

把荡漾的秋意装进美食,统统吃进肚子里,那股子快意同河里边的周庄水一样,暖得温度刚刚好。



水芹豆腐干、家常茭白、莼菜银鱼羹、清蒸鲈鱼……两三清炒时蔬,几道河鲜美味,搭配鲜香醇美的莲藕排骨汤,实在暖心又暖胃。

秋风入盛,十月一口蟹,金爪膏脂个大膘肥,肉质饱满、蟹黄晶莹、膏体通透,佐上一口春·雪黄酒,才真正是绝配。



醉秋夜,灯影魅

诗词里的漫漫秋夜,常让人孤寂无眠;

但在周庄,流光溢彩的灯影,却编织出五彩缤纷的美梦。

夜幕笼罩,华灯初上,中秋虽过,彩灯仍结。

一串串彩灯次第亮起,一家家店铺灯火通明,坐拥清风明月,静赏光影流转,真正叫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水乡秋意渐浓,笑语盈盈暗香去,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四季周庄》演出将相继落幕,但周庄精彩依旧……



自古逢秋多寂寥,

周庄 “秋日胜春朝”,

繁茂、多彩、亮丽、韵浓,

静待游人归,共话水乡情。

(尤紫璇 周宣)

<  1  2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