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北京|走进北海静心斋 走进乾隆皇帝的小花园

发布时间:2020-11-06 17:1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或是因为第一次去,也因为正值阳光灼灼的午后,有些目眩神迷,在湛蓝的天空做背景色下,恍恍惚惚间,一切似江南非江南,甚至胜江南。小坐于沁泉廊时,听见旁边一位女士电话友人,说已在这里坐了一个多小时且并没有离去之意,大概,秋天温暖的阳光太容易使人慵懒,也或许,院落营造出来的意境有着疗愈心灵,起到真正静心的功效。





建筑布局的精妙是一种"预谋",乾隆爷是个追求调性的极致者,当然,前提是人家有钱,可以随便“造”,建这个院子的目的为了念书学习之用,也兼顾养心休闲,因此在功能设置上,画室、书斋、琴房、焙茶屋一应俱全,学习之余闲暇听泉看景品茗,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八雅”之事尽有,也赤果果的彰显乾隆爷是个品味顶级的文化人。



<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