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北京局守护好“开往春天的列车”

发布时间:2021-01-28 10:42: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李溢春 李彦兵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夯实基础 安检查危三个100% 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节前全局各设备单位在全面对机车、车辆、线路等行车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密高铁动车组线路、调图区段设备巡检频次,及时掌握设备变化,提前制定应急方案,配足备品备件,确保设备性能良好的基础上,还特别对新开通的京哈高铁、京雄城际等新线运营安全,进行了再平推、再整治。各站车单位对检票闸机、自助售票机、电梯扶梯、引导显示屏、广播安检、照明供水、消防设施、应急备品、客车“两炉一灶一电”等关键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落实到人。



北京高铁工务段对京哈高铁道岔设备进行探伤检查



保定工务段加强津保铁路钢轨打磨作业




北京工务段加强京哈高铁防护栅栏封堵和巡守


在此基础上,继续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做到旅客人人检查,行李件件过机,高铁快运、行包安检“三个100%”。加大易燃、易爆危险品查堵力度,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同时,针对极端雨雪天气做好列车晚点、防滑安全防护等应急预案,确保旅客乘降组织安全有序。

备足运力 136个备用乘务组随时待命努力确保有序春运



北京动车段加强动车组零部件质量检测与储备



石家庄电力机务加强机车检查确保运行质量


为满足春运期间部分加开旅客列车和突发大客流人民群众必要出行运能运力需求,北京局集团公司共计组建136个备用乘务组,并已经全部培训考试合格确保随时待命上岗。此外,还及时调配普速加开旅客列车牵引机车75台,安排图定上线动车组242列,配属各型旅客客车2352辆、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9组。


<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