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金山岭多云海 长城美景令人叹观止(图)

发布时间:2021-06-17 11:14: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京广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6月21日,将迎来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夏至。是一年中夜最短、昼最长的一天,也是一年中最有诗意的一天。夏至以后,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逐渐南移,万物到此壮大繁茂到极点、阳气也达到极致。夏至时节,云海、佛光、彩霞等自然奇观多频繁在金山岭长城出现,众多摄影人、旅游网红会多次到金山岭旅游、观光、摄影、避暑、休闲,饱览寻觅壮观蜿蜒的长城在云海中的那道特有风景,若影若现气象万千巨龙腾飞的画面令人叹为观止。


6月21日,太阳运行至黄经90度,将迎来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夏至。此时太阳几乎直射北回归线(北纬23°26'),北半球的日照时间最长。夏至天气炎热,除了注意消暑解渴外,情绪上应该尽量平静,注意睡眠。夏至这天,北半球的白昼达到最长,且越往北昼越长。如海南海口市这天日长约13小时,而黑龙江漠河则达到17小时之多,北京约15小时。夏至以后,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逐渐南移,北半球的白昼日渐缩短。万物到此壮大繁茂到极点、阳气也达到极致。

伴随盛夏季节的来临,雨量充足时,金山岭将会一次次再现云海,长城美景令人叹为观止。登上将军楼,西看蜿蜒的长城延绵数十公里到视线的尽头,逆光下东望望京楼陡峭的长城,悬崖峭壁之上气势非凡的长城惟妙惟肖。

金山岭盛夏季节,雷雨多发,空气湿度大,雨后多云雾,丽日多云海,也是众多摄影者和影视剧到金山岭长城取景的原因。当一幅幅”日华川上动 风光草际浮“的画面呈现在摄影人眼前时,人们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更赞叹长城的雄奇壮观,它象一部凝固的史诗,古朴生动,壮美雄浑,成为天地间最美的韵律。

盛夏大雨后,次日凌晨登上金山岭长城西侧的西五眼楼,远方朦胧的天际线下,一座座敌楼如同一座天然雕塑矗立在山巅之上,透过近景的挡马墙和城池遥望天际线的烽火台像是边关的将军威武剽悍,山谷之中云雾缥缈、飞纱流云,胜景也哉!日出时分,慕名而来的摄影者在忙乱中时而拍逆光、时而拍顺光。云雾时浓时淡,蜿蜒雄伟的长城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巍巍壮观。

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盛夏季节盛产“云海”,是很多摄影者多次造访的原因。疫情期间,景区又暂时预约开放,相对摄影和游客较少,拍摄视野开阔,利用挡马墙作前景,蜿蜒的长城延伸至云海之中,别有一种情趣,远方长城之巅密集的敌楼成为妙不可言的远景。



1  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