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金山岭多云海 长城美景令人叹观止(图)

发布时间:2021-06-17 11:14: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京广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气象万千、瞬息万变是金山岭长城的真实写照。使用长镜头将蜿蜒的长城压缩,使画面丰满而对比强烈,彰显长城的博大精深。

在西五眼楼是整个长城拍摄将军楼、小金山、大金山、司马台长城的最佳位置,以障墙做前景,流动的云絮弥漫着山谷,向东看去令人惊诧。远处雾灵山方向,云雾缭绕,可谓人间仙境。

经常到金山岭长城摄影的人,都知道金山岭没有熙熙攘攘的人流,更适合细细品味;盛夏的金山岭如静谧的世外桃源,又是避暑纳凉的胜地,也是拍摄光绘和星空的好地方,成为摄影者的天堂,名不虚传。

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中国最值得骄傲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之一。位于河北承德市滦平县境,与北京市密云区相邻,距北京市区130公里。在西起龙峪口,东至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有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2座。挡马墙、障墙、文字砖、麒麟影壁墙,将军楼防御体系在万里长城中绝无仅有,以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和“摄影者的天堂”的美誉。

金山岭长城盛夏时节,从日出到日落景色变迁,或东边太阳西边雨,或雨后晴日,或雨中彩虹……遇到便是收获。四季美景,更是美不胜收;春天山花烂漫,处处飘香;盛夏绿色浓郁,云雾飘渺;金秋飞黄流丹,层林尽染;严冬银装素裹,童话世界。趁夏日雨后,相约金山岭,每次都期待邂逅云海中的长城。(文/图 王京广)

<  1  2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