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龙头山 满山花草树木都长在石头上

发布时间:2021-07-22 15:56: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好一个“天然盆景”!我去过湖南南山国家森林公园,那里有一棵名扬四海的“知青树”,也是从石缝中虬然而生、直问天宇。但柏家岭龙头山的每一棵树、每一株草若用镜头锁定,离离皆是“天然盆景”。只可惜此次到访,我并没携带相机,文中图片均用手机拍摄。这样也好,留待更多摄影大师能来此处,用光影礼赞这片天赐精灵。

如来柏家岭,还可以去探访“龙王寨”,寨子虽然损毁几无,压寨夫人也不知去了何家,但那座山寨的断墙还剩数米,石城门的门栓凹槽还在,站在此处可远眺湘南胜景“仙姑岭”;你还可以去到村落中饮用那口古泉之水,感叹先人“一井三用”的智慧;你还可以去到柏家坳山腰,探寻高山有井水鱼虾何处来的奥秘。

当然,更期待你能给龙头山的那些花草树木细分其门纲目科属种,给你的孩子们进行科普,并激励他们坚忍不拔、坚强不屈。就像那些花草树木一样,尽管世界没有给予肥沃的土壤、充足的水源及优越的环境,但它们依然积极向上,活出自己的姿态,站成不一样的风景。

(刘佑祥)

<  1  2  3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