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双沟镇三百年双沟酒业 微醺之旅开始就醉了

发布时间:2021-10-25 15:5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珍宝洞里,还可看见曾经为皇家贡酒的大量窖藏,在品酒园,可小座院中,一品双沟酒绵延几百年的醇厚香气。


两日的江苏泗洪之旅,短暂但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水乡泽国——泗洪的初秋美景和时令美味,对于日常也会小酌一杯的我来说,特别开心的是,还第一次参观了白酒企业——双沟酒业,这里与法国白兰地产区、苏格兰威士忌产区,并称为“世界三大湿地名酒产区”,被誉为是“建在湿地上的名酒厂”。从其历史到环境及加工工艺参观中做粗略了解,并体验了68度20年的原浆双沟酒是什么味道,而此刻,它似乎还带着热辣滋味在唇齿间隐隐散发香气。

走进素有“鸡鸣听两省,酒熟香三县”的千年古镇——双沟镇就“醉了”!空气中浓浓的酒糟味告诉大家,走进了一个“酒”的世界,以古镇命名的双沟酒业几乎占据了整个镇子,老厂区到新厂房占地面积130万平方米:醉猿广场、品酒园、地下酒海、珍宝洞、双沟老街,酿酒车间等11个可供游客参观的景点构成了双沟酒文化旅游景区,它是集传统酿酒文化传承、现代化白酒生产、生态休闲、饮酒体验为一体的特色工业旅游景区,让游客走进双沟酒业的历史,探寻琼浆玉液背后故事,当然,还能带回美酒做手信送亲友或自饮。

双沟酒业老环境优美,园区以徽派建筑为主,水榭廊亭绿树掩隐、鲜花盛开,散布在园中的金桂银桂到了盛花期,空气中混合桂花甜香的酒香, 还未曾喝酒已是微醺。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