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双沟镇三百年双沟酒业 微醺之旅开始就醉了

发布时间:2021-10-25 15:5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醉猿广场地下坑中,距今1000多万年前生活在这一带的古猿人“长醉”于此,考古发现它们是吞食了自然发酵的野果浆液醉倒不醒而成为了千万年后的化石。考古结论证明了双沟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铸就了悠久的双沟酿酒历史。据《泗虹合志》记载,双沟酒业创始于1732年,距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久远的历史沉淀了双沟酒厚重的文化底蕴。

珍宝洞里,还可看见曾经为皇家贡酒的大量窖藏,在品酒园,可小座院中,一品双沟酒绵延几百年的醇厚香气。带着微醺徜徉在“双沟酒里”。

双沟古街,穿着汉服的三四个小姐姐在“酒肆”里把酒言欢,酒逢知己千杯少,自古以来,酒虽是物质的却在人类的精神生活中起到重要作用,酒文化或是酒桌文化成为了社交活动中的一部分。



<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