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板街上遗风余韵 来品味周庄的年俗(组图)
发布时间:2018-01-18 17:25: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和光 金金 顾九 张今朝  |  责任编辑:路遥

美景天成,来看四川悬崖村的无边风月(组图)_旅游中国_中国网_中国旅游外宣第一品牌

【点睛】当潺潺流水腾起寒意,清晨在黑瓦屋顶上留下淡淡冰霜的印记,石板街上往来行人,口中吐出雪白的热气,周庄,又迎来了一年岁尾。



中国传统文化中,十分注重年岁的更替,对“年”的诠释,充满了“黄发垂髫咸乐”的分享感与参与感。由于与传统农业的深刻羁绊,周庄,可谓是当下整个江南地区“年味”最浓郁的地方。

然而,我们常常感念的“年味”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滋味?这问题因各人的体验不同,似乎并无标准答案,但可以确定的是,周庄为每一位不同的游客备下了不同的新年滋味,从“元旦开庄”到“初一打春牛”,从“初五财神节”到“十五闹元宵”,从2月10日至2月25日“活动天天有,年味享不停”,在周庄过大年活动的种种细节里,独属于你的那份“年味”,值得品咂回味。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