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五月黄山看点:不可错过的人间美景(图)
发布时间:2018-05-16 09:5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梦颖 姚育青  |  责任编辑:路遥


五月花海待客归

黄山杜鹃花素有高山玫瑰之称,花开时呈白色、粉红、火红、淡紫等颜色,每年4月下旬开放,5月进入盛花期,6月初结束。每年5月,黄山漫山遍野都是杜鹃花的海洋,玉屏楼、北海、西海、散花坞、始信峰等地均有较大面积分布。绵延百里的怒放山巅,五彩缤纷花香袭人,绘出“千峰叠起嶂,乌金地下埋,杜鹃花似海,满山留异香”的美丽画卷,为五湖四海的游客奉上一道春意盎然的视觉盛宴。

除杜鹃花,每年同时期黄山还随处可见黄山木兰的身影。黄山木兰为中国特有,因先在黄山发现而得名。黄山木兰顶生、朵大,花先叶开放。外形类似于望春花,但花虽白而花瓣有明显的紫红色或粉红色线条。花期4至5月份。多分布于温泉至慈光阁、云古寺、九龙瀑、钓桥庵、松谷庵等地。古诗有“山中可名为二花,木兰杜鹃并相夸;四月同时争开放,深红浅白斗云霞”赞颂五月黄山木兰。



<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