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五月黄山看点:不可错过的人间美景(图)
发布时间:2018-05-16 09:5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梦颖 姚育青  |  责任编辑:路遥



天然美景好风光

云海是黄山“五绝”之一 。按地理分布,黄山可分为五个海域:莲花峰、天都峰以南为南海,也称前海;玉屏峰的文殊台就是观前海的最佳处,云围雾绕,高低沉浮。狮子峰、始信峰以北为北海,又称后海。狮子峰顶与清凉台,既是观云海的佳处,也是观日出的极好所在。空气环流,瞬息万变,曙日初照,浮光跃金,更是艳丽不可方物。白鹅岭东为东海,于东海门迎风伫立,可一览云海缥缈。丹霞峰、飞来峰西边为西海,理想观赏点乃排云亭,烟霞夕照,神为之移。光明顶前为天海,位于前、后、东、西四海中间,海拔1800米,地势平坦,云雾从足底升起,云天一色,故以“天海”名之。

日出是游黄山不能错过的景致之一。当东方泛起鱼肚白,巍峨的高山众星拱月般的托出一轮光芒四射的红日,在奇松群峰间穿梭。若是此刻有云海相依相伴,日出美景则更为壮丽,整个黄山都沉浸在云蒸霞蔚的艳丽光彩之中。黄山适宜看日出的景点很多,如曙光亭、清凉台、狮子峰、丹霞峰、始信峰、棋石峰、贡阳山、光明顶、白鹅岭、石笋峰、玉屏峰、莲花峰、天都峰等处。其中以北海的清凉台和狮子峰观赏效果最佳,并且周围分布着北海宾馆,狮林大酒店,西海宾馆,排云楼大酒店等酒店,游客早起观赏日出较为方便。

(张梦颖 姚育青)

<  1  2  3  4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