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登雾灵之顶遨游天地 望"五龙之脉"聚首天宇

发布时间:2018-08-13 13:50: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湘人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予观雾灵日出,如婴儿灵动蹦跳而来,又如一颗红心从天地之中心喷薄而出。又恰如天地人一脉相通,进而天地人浑然一体。这一刻,让湘人李陷入冥想,坠入天境,融入空濛,在生命的再一次的开启之旅中,迎来了新一轮如婴儿般的睡眠,乘龙朔风,遨游四野……



1616年,建州女真部首领努尔哈赤建立后金。1636年,皇太极改国号为大清。1644年,清朝第三位皇帝、清朝入关首位皇帝——顺治帝,迁都北京,从此清朝取代明朝成为全国统治者。可以说,此刻的爱新觉罗家族,在一种紧张、刺激和兴奋中,成为幻觉中的“世界中心”统治者。正所谓,一个新王朝的诞生,百废待兴,百业待建,百事待旺。但是,且慢,还有比这更重要的,就是“大清龙脉”需要得到完美的保护和善待。有关雾灵山记载曰:顺治二年,即1645年,雾灵山被大清皇帝划为清东陵太祖山、作为“后龙风水禁地”,直属清政府内务部、礼部、兵部管理,设总兵、营讯、拨讯,驻兵把守。并“禁民行居樵垦”。这样做的理由,大抵如此:据《师山掌录》记载,“雾灵山其阳曰万花台,其阴曰清凉界,高广深邃,东陵主山也。”又据《昌瑞山万年统志》卷一载,雾灵山“自东北蜿蜒而来,脉接昌瑞,实风水之大源,后龙之正脉。”



但是,大清也难逃中国历史“周期律”的左右,从1636年到1912年,享国276年。约300年。纵观中国几个重要王朝,如汉朝(东汉西汉)享国407年,唐朝享国289年,宋朝(北宋南宋)享国319年,明朝享国276年,整体上都是约300年。故站在中华后人的视角,我们可以顺势结论:在封建王朝,大汉龙脉、大唐龙脉、大宋龙脉、大明龙脉、大清龙脉,凡约300年尔。这是一个“大概率”的学问。湘人李史曰:戊戌年八月九日,在“中国老虎”兄的邀请下,湘人李随同职业摄影师刘杰、馋人、许兄、幸福花儿、越山丘、大宇一起,由“雾灵散人”老师客串导游,展开了“雾灵山2018航拍之旅”。



如果说,上述文字是登临雾灵山之前的历史怀古,那么接下来,就是融入雾灵山的自然景观,去体验,去发现,去记录。雾灵山史载:在大清皇家严密而悉心的庇护下,雾灵山呈现出“森林满山,树木遮天,野兽无数,遍地涌泉”的原始森林景观,主要树种有油松、落叶松、云杉、桦树、杨树、榆树等经济价值较高的树种,有的古树胸径达两米多粗。这样茂密的森林,如此山清水秀的环境,大清康熙皇帝在《晓发古北口望雾灵山》抒情曰:流吹凌晨发,长旓出塞分。远峰犹见月,古木半笼云。地回疏人迹,山回簇马群。观风当夏景,涧草自含薰。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