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工业博物馆到1905创意区 看沈阳华丽蜕变
发布时间:2018-09-17 16:5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有人说,中国工业博物馆就是一本大工业发展的教科书。有许多朋友参观过后都会以震撼二字,在铸造车间里,几个奶奶辈推着尚不能走路孙子辈婴儿,一边走一边喃喃,这是“这是炼钢”“这是传送带” 也许,这喃喃并不需要小宝贝懂得,而是在内心对曾经熟悉甚至或是工作过的熟悉场景的一次次回忆确认罢了。



每一座城市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遗产,那些曾经机器轰鸣、旋转的机器,退出了科技时代的大发展中,成为工业文化遗产,成为时代的印记呈现,成为文化符号留在了现代生活中,成为产业转型适应发展和市场需求的部分元素出现,走出一条创意经济之路。


 

<  1  2  3  4  5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