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煮酒繁华落地 时光浅止里的下梅古民居
发布时间:2018-09-28 16:4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单美琪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来到武夷山,迷醉在闽北天然氧吧的清新世界里,沉溺在浓厚的朱子文化学堂。武夷山文脉之重,文化之美,我却被一杯清茶刷新了记忆,游走在下梅古民居品茶串巷,惬意十分。下梅是武夷时光潜藏的佳酿,不经意间飘散出了陈香。



初到武夷不识山,只识茶。武夷山是茶文化艺术之乡,亦是乌龙茶、红茶的发源地,更有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武夷岩茶。武夷岩茶历史悠久,品种繁多,最为人知的是可比拟黄金“茶中之王”大红袍。



品一杯岩茶,馥郁醇厚,温润入喉,沁人心脾,平和而静谧,不禁感叹这一片叶子的神奇。武夷岩茶系半发酵茶,集红茶、绿茶功效于一身,有提神消食、生津止渴、减肥健美、防癌抗病之功效,有着“减肥茶”“健美茶”之美称,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是福建省主要出口的商品茶。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