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煮酒繁华落地 时光浅止里的下梅古民居
发布时间:2018-09-28 16:4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单美琪  |  责任编辑:路遥

 


其实,早在150多年前,武夷山的岩茶、红茶就已经远销海内外了,北至山西、内蒙、俄罗斯,南至福州、厦门、印度。从武夷山下梅一直延伸至中俄边境的贸易城恰克图织连成一条“古茶道”。茶道的起点就是如今的下梅古民居,时名下梅村,是当时武夷山地区最大的茶叶集散地,被誉为“晋商万里茶路起点”。



溪水淙淙穿城而过,当溪夜以继日的为小城迸射着新鲜的血液,整个村子宛如一枚茶叶,位于“中轴线”的当溪便是整片叶子的主叶脉,为小城源源不断的供给着能量和活力。溪水两岸店铺林立,人声鼎沸,车水马龙。清初至民国,下梅成为有名的商业集镇,数百年来,承载过无数财富。如今,由于商业集市转移,早已失去了昔日的兴隆景象。当溪水位也已经下移,但在排洪、灌溉和方便村民生活方面仍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