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煮酒繁华落地 时光浅止里的下梅古民居
发布时间:2018-09-28 16:4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单美琪  |  责任编辑:路遥

 


走出下梅古村时,街巷旁宅堂内外的居民们承袭着祖祖辈辈生活过的房宅,过着自足而闲适的日子。拜拜佛、喝喝茶,时间在这里仿佛会慢下来,人们怀揣着各自的烦恼与喜悦像无数个平凡的日子一样过活,不会因游人的到来而受到轻扰,感觉自己似乎变成了返乡的游子,迎面走来的是招呼你喝茶的姑婆。



走过下梅古民居,武夷山吸引你的不仅仅是名扬海外的大红袍,扑面而来的是一种忘却自己是个异乡人的闲适而浓郁的生活气息。当昔日晋商的繁华落尽,那破败萧条的荒墟里却开出了花。或许历史不应该苟活在博物馆,他应该随着他生生世世生活过的土地一同死去,一同重生。

(单美琪)

<  1  2  3  4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