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缓缓 原味周庄:是心中回得去的故乡(图)
发布时间:2018-10-01 10:2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初秋的周庄,蓝天白云古镇恬静清幽,巷子深处是周庄过去的时光,一处雕花窗棂;一片房檐长了青苔的瓦当;一面斑驳的墙;一扇半掩的木门,烙印着关于它的历史,写满了与它相关的故事,等待人们去找寻与发现。


 

有人说“周庄,回得去的故乡“,时光中,许多人的故乡早已成为记忆中的痛,而周庄,条条岁月的河流缓缓流淌,映着世代周庄人原汁原味的水乡生活,古镇在岸上,故乡在水边,小桥流水人家,早已成为心中故乡的模样。



因为工作原因,到周庄多次,从情感上讲,对熟悉的事物或人,会产生亲切感与安全感,在古镇里漫无目的的游走,不必担心迷路,兜兜转转中遇见,熟悉或不熟悉的场景,与巷子深处的周庄人闲聊拉家常,他们一口大致能懂的吴侬软语,几分柔和几分亲切,让一个异乡客感到踏实而温暖,或许,这我喜欢周庄的原由;或许,这也是留在周庄异乡客,把他乡作故乡的理由。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