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缓缓 原味周庄:是心中回得去的故乡(图)
发布时间:2018-10-01 10:2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初秋的周庄,蓝天白云古镇恬静清幽,巷子深处是周庄过去的时光,一处雕花窗棂;一片房檐长了青苔的瓦当;一面斑驳的墙;一扇半掩的木门,烙印着关于它的历史,写满了与它相关的故事,等待人们去找寻与发现。



一个午后,坐在三毛茶馆的阁楼,以“最周庄”的方式,阿婆茶、小点心打发时光,临窗凭眺,云溪缓缓,摇橹咿咿,是周庄生活,而匆匆的是过客脚步,外婆桥边没有外婆的身影,有只猫却总是相迎,恰似相伴童年的那只老猫,几多的相似,越来越熟悉的亲切,周庄是旧时故乡的模样,冉云飞说“每个人的故乡都在沦陷”时间的齿轮碾压后的故乡是面目全非,是回不去的伤。


 

<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