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赏雾灵山:“一山有三季,十里不同天”
发布时间:2018-10-09 10:5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希军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也许是想证明雾灵山“一山有三季,十里不同天”独特气候,我们在一天里经历了风霜雪雨、日月阴晴,印证了秋日雾灵山“一座灵山、两重天地、三种温度、四季风景、五彩缤纷”的美丽光环。


想看雾灵山的秋色,兴隆县老年诗歌协会的大哥大姐们已经酝酿了大半年的时间了,最终选在了十一前一天的9月30日。也许是雾灵山的秋天怕我们诗兴不浓,也许是想给我们证明雾灵山“一山有三季,十里不同天”独特气候,愣是动用了自身独特的小环境,让我们在一天里经历了风霜雪雨、日月阴晴,印证了秋日雾灵山“一座灵山、两重天地、三种温度、四季风景、五彩缤纷”的美丽光环。



面对雾灵山的美丽风光,大哥大姐们诗兴大发,我先把大家给雾灵山秋色做的总体描述和站在雾灵山高处的灵感抖搂出来,一起欣赏雾灵山的秋色吧。诗词界相互称老师,人家都叫师哥师姐,在这个群里,我更愿意叫诗哥诗姐、诗弟诗妹,因为我不会写诗词,我更敬重诗哥诗姐、诗弟诗妹,虽然同行的没有诗妹。诗姐夏利民,经常不住在兴隆县,但为了歌颂雾灵山,特地赶来为雾灵山写了一首《雾灵之秋》:

朝日喷薄跃碧空,山林锦绣色繁浓,

无边云海波澜涌,秋韵多姿嵌画中。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