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赏雾灵山:“一山有三季,十里不同天”
发布时间:2018-10-09 10:5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希军  |  责任编辑:路遥


诗哥管友民,可也是个师哥,真正的老师,供职于兴隆一中,人家在雾灵山顶上就弄了三首,仅歪桃峰整了两首:

七绝 歪桃峰

凤驾五龙身九霄,祥云做伴万峰朝。

身居高位谁人羡,须耐寒风比利刀。

歪桃峰

瑞彩祥云绕四时,群峰朝拜不参差。

壮观脚下波涛涌,犹似奔腾万马驰。

莲花池

欲至歪桃必过池,不曾见水有莲姿。

花台住下成仙梦,或遇杨妃沐浴脂。



常年工作在雾灵山顶零五电视转播台的诗哥王刚,不愧是经常站在山头鸟瞰群峰的人,写出来的诗词自带一种俯瞰群山、傲视苍穹的气质。2008年站在高峰的诗哥,抛开词牌自创一个不带词牌《雾灵山魂》:

脚踏歪桃,我自为峰。俯瞰群山峻岭。南观苍松翠绿.北望烽火叠峦.东察寿王尾坝.西视漪澜荡漾。谷壑仙阁天河。银河决堤,龙潭水洑。

大字石大,清凉界清。金生七盘,觅不见道观。云海奇观,浩淼接天。晨日霞淡,生机盎然。晚霞胜火,映红山川。日退星月明,神憩悠哉!




<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